澳大利亚频道

沃尔沃研发防袋鼠碰撞科技 将在澳路试

2014年08月28日14:4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28日电 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正在研发一项新技术,可以使行驶中的车辆在识别到路边的袋鼠后及时刹车,以防止撞击发生。这项技术已经开始在澳大利亚进行试验。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最新的沃尔沃轿车已经可以自动刹车以防追尾,并且不管白天或晚上都能识别出路上行人和骑行者。现在,他们已把注意力转向了动物。沃尔沃的安全工程师称,研究先从移动缓慢的大型动物开始,例如牛和羊,接下来想要避开跳跃的袋鼠也不是“不可能的”。

    沃尔沃派遣的两名工程师来到澳大利亚,已经对路边袋鼠的习性展开了12个月的研究,并且带着数小时的录影片段回到瑞典,用来帮助后续的软件开发。

    虽然还未找出能代替袋鼠进行碰撞测试的实验品,但沃尔沃方面表示,他们预计可以在明年回到澳大利亚,用真的袋鼠进行测试。据统计数据指出,每年大约有2万只袋鼠因与车辆撞击死亡。(实习生 王思羽)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