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机场加强部署反恐力量

2014年08月28日14:4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28日电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27日表示,从上周起,新的反恐部队已经部署在悉尼和墨尔本的机场,并且目前已有一人遭到拦截并且被拘留。

    据《南华早报》报道,阿博特表示新的反恐部队将部署至全澳机场,并且负责监控澳大利亚的安全观察名单,即将推出新的生物筛选系统用来筛查旅客信息。

    据天空电视台报道,早前一名男子与其家人从墨尔本飞往黎巴嫩时,被反恐部队拦截,现正在接受警方询问。

    据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和美国将在9月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提出加强各国政府应对威胁的合作。此外,政府在8月拨款6.3亿澳元用于加强执法和情报机构的反恐措施,内容包括在未来4年内建立更为严厉的新反恐法。然尔此举引起一些伊斯兰社团的反对,他们认为这项措施将让他们受到不公正对待。

    澳安全情报局主管大卫·欧文27日表示,有60名澳大利亚人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地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战,有15名澳大利亚人在战斗中死亡,包括2名自杀式袭击者。他称,另还有100名澳大利亚人积极支持在澳大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并且提供资金和设备。(实习生 陈昊)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