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中马澳三方就MH370搜寻工作签署谅解备忘录

2014年08月28日16:1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堪培拉8月28日电 (李一鸣)就马航MH370航班的进一步搜索工作,中国、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三方28日在堪培拉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

    签字仪式由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主持,中国交通部副部长何建中、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出席,并在备忘录上签字。三方共同对有关各方在过去5个月的搜索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最终寻获飞机的前景表示谨慎乐观。

    负责水下扫描工作的有关人员向三方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目前,计划中需要接受扫描的110万平方公里南印度洋海底区域中,已有8.7万平方公里完成扫描。其收集到的结果显示,相关区域海底深度比预先估计的还要深1500米。三方同时指出,未来的搜寻工作仍是一项极为艰巨的任务,堪称史上规模最大。

    中国交通部副部长何建中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5月5日第一次三方部长会议后,根据历次会议的共识,中国派出舰船,在澳大利亚防空指挥中心的指导下,和澳大利亚舰船共同进行了深海搜索工作,对水下扫测完成6万多平方公里,为一进步水下深海扫测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何建中表示,中国政府会按照三次部长级会议制定的原则,继续与澳大利亚合作进行深海搜寻工作。中国方面将保持每周一次的电话会议,加强与澳指挥中心的沟通,以加强未来的深海搜救工作,并将全力解决过程中产生的的问题。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