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昆士兰脑疾病研究所与中科院共建研究中心

2014年09月01日14:3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昆士兰脑疾病研究所与中科院共建研究中心
昆士兰脑疾病研究所与中科院共建研究中心

    人民网悉尼9月1日电 (李一鸣)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昆士兰脑疾病研究所日前与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正式合作,联手组建以老年痴呆症防治为目标的研究中心。

    其创始人佩里·巴特雷特表示,新的研究中心将在已有的基础上提升科研能力,以期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先进的老年痴呆症研究机构。

    他说:“世界顶尖的研究人员将在此携手努力,研究老年痴呆症的成因,以及诊断和治疗的手段。”

    昆士兰州科学部长伊恩·沃克表示,该州政府为能与中国方面在经贸、投资、教育、旅游和科技领域建立更多的联系感到非常高兴。“早在2008年,昆士兰州就成为澳大利亚首个与中国签订科技发展备忘录的州。”他说:“今天我们又很高兴地看到,双方在科技发展领域的关系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据了解,这一研究中心将在昆士兰大学的科伦·琼斯老年痴呆症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完成组建,并将得到澳大利亚联邦和昆士兰州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研究方向为老年痴呆症的诱因和治疗。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