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房地产获2007年来最高冬季收益

2014年09月01日14: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9月1日电 今年冬季,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异常火热,墨尔本和悉尼地区的市场都取得了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收益。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住房价值指数和美国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Core Logic的调查均显示,到今年8月31日为止的前3个月,澳大利亚各州首府城市的房价上涨了4.2%,仅8月一个月就上涨了1.1%,这是7年来最强劲的冬季市场。

冬季市场的火爆使过去一年来州府城市的房价轻松以两位数速度增长,达到10.9%。来自住房价值指数的卡梅伦·库什表示,冬季市场的大热非同寻常。他本以为市场活力降低,但是数据表明正相反。

库什称,去年冬天情况与此相似,涨幅也达到4%。在春天到来,市场上有了更多房产面世后,价格涨势有所减缓,为3.5%。他预估,鉴于房地产市场已保持连续28个月的上涨势头,未来三个月房价极有可能再增长3%。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最大的两个城市悉尼和墨尔本房价涨幅最高,阿德莱德、布里斯班和达尔文涨幅只有其一半,而堪培拉、霍巴特和珀斯涨幅最小。

库什称,投资者被悉尼和墨尔本的巨大市场利益诱惑,竞相投资。而如果不再有市场利益,房价将会下跌,许多投资者会立即退出市场。为此,他警告政府注意投机者。悉尼的房地产市场尤其受到投机炒热房价的质疑,其房价比上一次高峰还要高20.8%。(实习生 杨洋)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