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烟草税再涨 吸烟越来越贵

2014年09月01日14:4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9月1日电 澳大利亚近日将烟草税再次提升13.7%,这将使得一包20支装普通香烟的价格超过20澳币。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到2016年,澳大利亚一根香烟的价格将超过1澳元,比世界上大部分国家更贵。澳大利亚防癌机构预测,每一条澳大利亚合法渠道卖出去的香烟中,将有13澳元用于缴税。该机构发言人凯丽·林多夫称,全球趋势显示增税是减少烟草消费最有效的方式。

    在陆克文政府2010年提出25%税收政策之后的两年内,烟草消费降低了11%。防癌机构称,今年的增税有望减少4%烟草消费。据称,一半的烟草消费减少来源于人们减少吸烟的量,另一半来源于成年人戒烟和年轻人选择不去吸烟。

    澳大利亚防癌协会希望增税成为想戒烟者的一大动力。平均而言,烟瘾者一天要吸15支烟,一周要花费约75澳币。来自肺部研究基金会的海瑟·艾伦称,增税对社会中的土著人和经济窘迫的人口打击尤为严重,因为通常这些人吸烟的几率更高。(实习生 杨洋)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