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将加大对俄经济制裁力度 考虑禁售铀

2014年09月01日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将加大对俄经济制裁力度 考虑禁售铀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日报道,澳大利亚将加大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力度,以此作为对俄罗斯在乌克兰从事军事活动的回应,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说,莫斯科存在成为“国际社会弃儿”的风险。

阿博特说,澳大利亚计划照搬欧盟上个月推出的措施,加大对俄罗斯国有银行进入澳大利亚资本市场的限制,同时禁止向俄罗斯出口用于石油勘探和生产的商品和服务。不过这一追加制裁名单并未提及澳大利亚售铀一事。

阿博特在议会说,澳大利亚与全球各国一起,敦促俄罗斯采取行动缓解紧张局势,撤回军队,与乌克兰进行真正的对话。他还威胁说,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不采取缓和局势的行动,将面临更多制澳大利亚将加大对俄经济制裁力度裁。

澳大利亚与俄罗斯之间的贸易额仅为每年18亿澳元(合16.8亿美元),俄罗斯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大多是小麦、牛肉和黄油。

作为对澳大利亚较早时候制裁的回应,俄罗斯采取了报复行动,对澳大利亚的农产品进行制裁,同时对来自欧盟、加拿大和美国的类似产品进行制裁。

但澳大利亚政府仍在考虑禁止对俄罗斯售铀。按照2010年生效的一项协议,澳大利亚将向俄罗斯提供铀。澳大利亚的铀储量占全球可开采铀的31%,俄罗斯从澳大利亚进口铀是为了弥补其今年5400吨的需求缺口。

澳大利亚政府此前已经表示,虽然截至目前只向俄罗斯运交付了试样,但每年的出口额可能达到10亿澳元。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