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悉尼华人社区集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4年09月03日13:54

悉尼华人社区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集会活动(摄影 李一鸣)
悉尼华人社区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集会活动(摄影 李一鸣)

    人民网悉尼9月3日电(实习生 周诞)悉尼华人华侨社团3日下午在悉尼唐人街举行集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

    以钱启国、余俊武、林斌、杨志唯、杨东东、韦祖良等为代表的澳大利亚维护和平与正义行动委员会对集会行动进行了统一部署,协调约300悉尼华人华侨和韩裔进行集会。活动现场首先默哀纪念了战争的死难者,随后多位组织者进行了公共演讲,纪念战争死难者,抗议日本安倍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复活日本军国主义,呼吁公众珍惜和平、铭记历史。

    澳大利亚孔子研究会会长钱启国在集会活动现场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这次集会活动除了要缅怀纪念战争死难者之外,还呼吁日本政府正视历史、承认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等历史事实,并要求道歉。

    他说:“对近年日本政府和日本右翼的一系列修改宪法、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海外华人华侨表示强烈谴责。”

    钱启国表示,2015年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时,悉尼的华人华侨团体将会举行更大规模的活动。

    在活动现场,一位在中国居住过的澳大利亚人则结合自身经历见闻,表达了对历史事件的看法。这位名叫哈德森的女士同时呼吁更多的澳大利亚人能了解这段历史,并希望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

分享到:
(责编:张茜、燕勐)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河南开封一家四口被杀 村民围观…
  2. 2潘玮柏摸范范孕肚 黑人调侃:朋…
  3. 3好莱坞艳照发布者遭"人肉" 网…
  4. 4海清现身合肥某单位食堂排队打饭…
  5. 5湖北恩施:“两个人的学校”开学
  6. 6《少年中国强》 张泉灵发飙拍案…
  7. 7李小鹏晒爱女“养眼”萌照 奥莉…
  8. 8沈阳“湖西饭店纵火案”五名遇难…
  9. 9姚笛现身某健身房拍戏 面无表情…
  10. 10我军驻藏部队换装大量全地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