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国际奥委会前副主席金牌失窃

2014年09月15日10:5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9月15日电 国际奥委会前副主席、澳大利亚人凯文·高斯帕近日向墨尔本警方报案,称自己60年前在英联邦运动会上获得的一枚金牌被盗,当地警方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报道,现年80岁的高斯帕在1954的温哥华英联邦运动会上取得了440码短跑项目的金牌。这块金牌不仅实现了他儿时的梦想,也让他第一次代表他的祖国站在国际领奖台上。

    报道称,这枚金牌原本被放在高斯帕家中的一个柜子里用作展示,而窃贼并没有拿走一同展示的其他几枚奖牌。

    高级侦缉警员杰莱德·德怀尔表示,警方尚且不清楚金牌被盗窃的原因,因为这块60年前的金牌的经济价值很小。即便溶解作为黄金出售,其售价也不会高于100澳元。警方已经着手向二手经销商和拍卖行调查询问有关这块金牌的情况,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信息。

    高斯帕本人表示,希望拿走金牌的人只是打算“借走”它,而不是企图偷窃。他表示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代表祖国赢得荣誉,而这是他第一次取得金牌,因此这块金牌对他来说意义重大。他还表示,只要这块金牌最终能归还给他,他并不想过多追究盗窃者的责任。

    高斯帕目前已向位于加拿大的英联邦运动会委员会提出了请求,希望对方安排发放金牌复制品。(实习生 马咏佳)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