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第七届新南威尔士大学国际华语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4年09月15日16:1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9月15日电 (李一鸣)第七届新南威尔士大学国际华语辩论锦标赛决赛13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圆满落幕。经过三天的舌枪唇战,新南威尔士大学华辩社辩论队夺得冠军,香港城市大学普通话辩论队夺得亚军。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和澳大利亚前外长鲍勃·卡尔等出席了决赛。

    13日冠亚军争夺战的辩论题目是“和平与战争,究竟谁能推动科技的进步?”。今年共有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澳大利亚、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6所国际知名大学辩论队参赛,是澳大利亚首次举行16校规模的大型中文辩论赛事。组队参赛的大学包括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四川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马来西亚国能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

    本次大赛由新南威尔士大学华辩社主办、智联招聘协办,如新集团、美联英语、玉湖集团、中国银行、中国东方航空、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中国银联特约赞助,旨在弘扬汉语言文化,提高国际知名大学的学生交流,促进各个地区华人学生的团结与进步。本次比赛还创新性的加入了全新的元素,来自智联招聘、如新集团、美联英语的高管们现场考验辩手们的个人能力。

    李华新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新南威尔士大学华辩社举办国际辩论锦标赛,经过多年的努力,已成为澳大利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国际辩论赛事,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就。另外,华辩社还创建了‘非母语辩论队’,并举办澳大利亚‘非母语’中文辩论赛,也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和推广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新南威尔士大学华辩社社长郭胤辰表示,通过大赛可以锻炼有效沟通的能力,这对于辩手今后的学习与职业生涯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才能。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