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迎G20加大反恐力度 布里斯班移除垃圾桶

2014年09月16日16: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9月15日电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铁路局发言人证实,布里斯班市一些火车站的垃圾桶已被封死,并将被永久移除。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位于宝文区和南布里斯班之间,以及图旺区内的火车站垃圾桶在上周末被焊死,并贴上 “由于安全原因,该垃圾桶不可使用”的标签。

昆士兰铁路局发言人说:“选择这些火车站,是因为它们最为繁忙,客流量大。根据联邦政府的国家恐怖主义公共预警级别,我们设计了一套完善的安保方案。政府提高恐怖预警级别后,我们立即采取行动,措施之一就是关闭一些火车站的垃圾桶。“

据报道,工作人员正在审核多种有安全设计的垃圾桶,希望未来能在火车站设置新的垃圾桶。在此之前,发言人恳请乘客谅解,并处理好随身垃圾。

早前,州长纽曼曾证实封死并移除垃圾桶,是因为总理阿博特在上周宣布澳大利亚将提高恐怖预警级别。除了火车站,政府和议会大楼也将加强安保工作。纽曼称,该举能有效防止可能的犯罪,表明政府在积极应对新的恐怖威胁,人民应该感到安心。

据悉,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于今年11月在布里斯班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离被撤垃圾箱的地点只有几米之遥。(实习生 杨洋)

(责编:燕勐、张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