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出兵伊拉克为澳大利亚增加4亿澳元财政支出

2014年09月16日16: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9月16日电 澳大利亚向中东地区派遣战斗机及作战人员的决定,将致使该国该财年的预算增加4亿澳元。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已准备向中东地区派遣8架F/A-18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加油机、预警机和约600名特种部队、后勤和其他人员。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霍基称,此次针对“伊斯兰国”极端恐怖分子的行动的全部花费,将在《年中经济和财政展望》中列出。他说:“国防部有能力负担大部分开支,剩余的仍需从财政预算中支出。但是,保护国民的生命是无价的,我们现在所做的是一种人道主义行为。”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资深分析师马克·汤姆森预测,此次行动将花费4亿澳元。今年发布的一份ASPI报告显示,国防部总共的财政预算为293亿澳元,为国内生产总值的1.8%。(实习生 杨洋)

(责编:燕勐、张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