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全球变暖将给澳大利亚造成严重损失

2014年09月17日16:1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9月17日电 有报告称,由于全球气候变暖而导致的海平面上升,将可能在未来给澳大利亚带来超过2000亿澳元的经济损失。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期一份来自气候理事会的报告指出,从气候变换和海岸洪水的情况推算, 澳大利亚海平面将在下个世纪上升40厘米到1米。该报告的主要作者警告称,如不采取措施来对应海平面上升以及极端天气情况,澳大利亚将蒙受巨大损失。

 该报告指出,从昆士兰东南角一直连接至悉尼的维多利亚海岸将会成为海平面上升的最大灾区。由于超过百分之75的澳大利亚人在该海岸沿线居住,且大多数的道路、铁路、港口设施以及机场都在此地带,届时大批公共设施将遭受损失。该报告作者认为包括布里斯班机场高速在內的公共设施建设项目都应该考虑到将未来的海平面上升问题。

 据称,预计到2100年,海平面将会上升至1.1米,这种原本罕见的自然变化也将可能经常发生,而百年一遇的洪水也将可能成为悉尼地区的“家常便饭”。若不加以重视,那么到2050年时的海岸洪水将对全球有数以万亿美元的影响。(实习生 周诞)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