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春季雷暴威胁澳大利亚 专家建议少用手机

2014年09月17日16:1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9月17日电 澳大利亚气象局近日指出,春季是该国东南部人口集中地区的雷雨多发季节,气象局针对这类雷暴天气逐点给出一些建议,其中包括在雷暴期间避免使用手机等。

    专家提供的建议包括将车移动到带顶棚的地方或远离树木;将房子周围庭院和阳台固定松散的物品安全稳妥的放置好;对掉落的电源线保持清洁;拔掉电脑及电器的电源;避免雷暴期间使用手机;呆在室内,远离窗户,并让孩子和宠物也避免在户外活动。

    就气象局提出的建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采访了谷歌公司的电工斯巴克。他表示在雷雨天气,闪电是最有可能发生的。闪电会击中地面,而埋在地下的电话线连接着墙上插座,可能导致电压瞬间变成5万伏,虽然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很小,但如果雷电恰好击中一座没有任何防雷电保护措施的房子,还是有发生这种致命状况的可能性。

    报道称,无线电话和移动电话不会受到影响,因此人们在遇到危及生命的雷暴情况时还是应该拨打急救电话求助。(实习生 马咏佳)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