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前财政部长抨击现行经济政策

2014年09月17日16:1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9月17日电 澳大利亚前财政部长亨利近日抨击了当今澳大利亚政界对于国际竞争力的盲目痴迷,并称这种想法已经过时。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亨利于16日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演讲中公开表示,这个被他称作澳大利亚重商主义的过时思想,在过去的30年里被用来支持澳大利亚主要的经济政策改革,而今却成为了适应全球经济形势的绊脚石。澳大利亚需要一条新的、且不过分倚赖实际汇率的经济路线。 

 亨利表示,以重商主义出发思考的国际竞争力并不明智,被当做度量标准的实际汇率也不足以代表澳大利亚经济政策的全部。亨利还列举出三个例子,包括矿业发展、气候问题和亚洲崛起,谈及这些课题的失败经验,亨利表示应有更多的澳大利亚经济学家对此进行思考探索。

 亨利称,由于担心对澳大利亚出口竞争造成影响,这些课题曾被迫搁置,但无论是否造成影响,它们仍应该被鼓励进行下去,因为这些课题拓展了机会、拓宽了自由度,也有助于澳大利亚人的健康发展。

 亨利表示,找出一条适合澳大利亚经济结构的路非常困难,尤其是中国崛起之后,澳大利亚人应该理性随和地看待政府的决策,并理解政府对不同产业的规划和偏爱。(实习生 周诞)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