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中小学课程设置被指忽视基础能力

2014年10月13日16:5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0月13日电 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澳大利亚目前中小学课程设置项目太多而深度不够,尤其是在计算和读写课程方面更为明显。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澳大利亚课程设置的最终审核揭示,中小学生的课程表中科目过多,尤其是小学生没有花费足够的时间学习计算和读写。该审核指出,小学课程需要将更多精力放在读写、计算和语音上,并且更易于被家长理解。在数学方面,学校应该按照实际掌握的知识推进教学,而不是单单根据年级。

    该审核还指出,课程应投入更多关注在西方文明和澳大利亚的文化遗产上,相应缩减土著人和亚洲历史。此点很有争议,很有可能重新燃起所谓“文化战争”。

    联邦教育部长佩尼发布了政府对于这份297页的报告的初步回复,并将在12月的教育部长会议上与各州进行协商。他表示,政府希望课程设置更加精简,尤其是在小学。

    澳大利亚教育工会称,课程改革无法改变优等学校和弱势学校之间的差距。昆士兰州独立学校联盟和国家天主教教育委员会则对审核结果表示欢迎。(实习生 杨洋)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