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贫困人口数量出现增长

2014年10月13日16:5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0月13日电 澳大利亚统计局最新公布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该国前一阶段贫困线以下人口有上升趋势,目前有超过250万的居民面临温饱问题,而儿童中更是有六分之一保守贫困煎熬。

    这份报告指出:目前澳大利亚超过60万儿童生活在贫困线之下,其中有三分之一来自单亲家庭。

    按照这份报告的标准,单亲家庭每周少于400澳元收入,或者四口之家每周少于841澳元收入,将被划入收入在 “贫困线”以下。报告中还指出,超过40%的领取社会福利保障的人群是来自贫困线以下。女性、残障人士、土著和托雷斯岛居民影响最为明显。

    澳社会服务理事会认为,面对不断增长的贫困人口数量,政府应当重新考虑削减社会福利的预算。

    理事会总裁卡桑德拉·戈蒂表示:“现行的政策和举措并未扭转澳大利亚贫困人口增长趋势,这对我们来说是个警醒。我们应当严肃对待这个问题,不是经济增长就代表一切都可迎刃而解。就现状来看,我们应该出台一套强有力的措施来确保国家的每一个人,尤其是每个儿童,都能有好的生活,不能遗漏任何一个人。”(实习生 慕彤)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