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将助中国“猎狐”

徐海静

2014年10月20日16: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将助中国“猎狐”

   新华网堪培拉10月20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两大媒体集团——新闻集团和费尔法克斯集团20日均在各自旗下报纸刊登文章,称澳方已同意协助中方的追逃追赃行动。费尔法克斯集团记者援引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亚洲地区负责人布鲁斯·希尔的话说,没收逃逸贪官资产的行动将在几周内展开。

   《悉尼先驱晨报》援引希尔的话说,中国国家安全局与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已就一份优先处理名单达成共识,这份名单是从一份百人左右的大名单中挑出来的,涉案金额达数亿澳元(1澳元约合0.9美元)。

   目前,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尚无引渡协议,导致一些贪官滞留澳大利亚不归。澳大利亚2012年推出“重大投资者”签证,上周又宣布将于明年推出“高端投资者”签证。获取这两种签证分别需要投资500万澳元和1500万澳元,其他如英语水平等移民条件则相对宽松。通过审批后,申请人需分别等待4年和1年即可获取澳大利亚永久居留权。一些人担心此类签证被贪官和不法商人利用。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本月14日表示:“我们愿与澳方加强追逃追赃合作,希望得到澳方的配合。贪污腐败分子在海外不应有容身之处。”

   希尔表示:“所有犯罪分子都会自动寻找最薄弱环节,(在追逃追赃问题上与中国合作)就是想告诉那些贪官,别以为逃到澳大利亚就能幸福地生活下去了。”

   根据最新官方数据,“重大投资者”签证自2012年推行至今年7月1日,共收到1027份申请,大部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已批准286份,吸收14亿澳元外国投资。新闻集团《澳大利亚人》报称,证实投资者财富来源合法性的难度较大,成为此类签证审批速度缓慢的重要原因。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