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新西兰奥克兰住房最新估价全面上涨 地税上涨随之而来

2014年10月20日16: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0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奥克兰房市涨势有多凶,没有什么比数字更直观更具说服力。20日,奥克兰市议会公布了2014年全新的房产CV报告,在过去三年时间里,奥克兰房屋的CV涨幅已超1/3,对于业主们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却也同时是一个“坏消息”——在他们资产大幅升值的同时,随之上涨的地税很可能令他头疼不已。

图片来自新西兰中华新闻网

最新公布的这份CV数据,详细列出了每个区域的房屋CV均价,比对之下传统的中区一带房价早已飙涨至惊人高价,令不少购房者望之却步,而这也直接导致了CV涨幅最高的,多为相对偏远的外围地区。

举例为证——在北岸,Forrest Hill地区平均CV的涨幅为55%,而在南区的Mangere Bridge,平均CV值增幅也高达53%。这样的状况在西区也有发生——伴随着Waterview全新交通网络的投建,以及邻近New Lynn的交通枢纽的建成,该地区CV均价上涨了45%。

值得一提的是,在奥克兰传统的富人区,如Parnell、Herne Bay和Westmere,CV均价的涨幅也都超过了25%。

对此,Barfoot and Thompson地产公司董事总经理Peter Thompson说,这一数值实在“有些可怕”,“看到这样猛烈的涨势,我感到非常遗憾。但这就是事实。”

在今年的CV评估中,奥克兰市议会共对525,000处物业进行了估值,其中86%为居民住宅。在过去数月时间里,45名来自市议会和Quotable Value NZ的估价师对不同区域房屋的销售数据、物业类型和装修程度进行分析评估,整理得出了这份全新的估价。

整个奥克兰地区如此大幅度的房价涨幅,说明此前央行所进行的调控“收效甚微”。上月,奥克兰地区房屋均价再创历史新高,达到$738,876,相较上年上涨了23%。

市议会同时“煞费苦心”地强调,尽管在某些地区房产的CV大涨,但并不意味着地税也会随之“疯涨”,因为地税是由多种因素综合作用将决定的,包括相关政策的制定,以及市议会十年预算案的规划等。下月,市议会就讲对地税政策进行重审,无法回避的“残酷事实”是,在全奥克兰除极少数街区外房价都出现猛涨的状况下,某些业主们将无法避免地税上调的命运。

市议员Cameron Brewer说,在过去三年间,不少街区的房价飙升猛涨,可以预见的,这些地区的地税涨幅也将高于奥克兰市长Len Brown承诺的2.5%的平均涨幅。

不过,直至明年7月,这一新的CV数据才能被用作计算地税的依据。

自11月10日起,市议会就将向每家每户寄出全新的CV数据,此外,自11月10日起,业主们可以通过aucklandcouncil.govt.nz/reva luations查阅最新的CV数据。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