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卡车司机成澳大利亚最危险职业

2014年10月21日10:5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0月20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进行的一项网络调查结果显示,卡车司机、林业和渔业是澳大利亚最危险的工作。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近期,Finder网络旗下的对比网站LifeInsuranceFinder.com.au公布了第二份全国最危险职业年度名单。简而言之,由于工作造成的死亡事故直接与驾驶时间挂钩。

    不出意料,卡车司机名列榜首。运输和储存行业的记录显示,今年共发生65起死亡事故和8450起严重伤害事故,总体上成为最危险的行业。

    排在第二位的是农业、林业和渔业工作者,共有53起死亡事故和3815起严重伤害事故。虽然这些行业的工作者只有运输业的一半,但其死亡事故的数量几乎与运输业相当,所以从数据上看,这些行业比运输业更加危险。

    Finder网站负责人指出,卡车司机和在邮政、仓库工作的人们,有最多的死亡事故,几乎占全部数据的1/3。而另一个发现是,不论人们来自哪个行业,死亡事故的大部分原因都是车辆事故。她说:“这非常令人伤心和触动,因为我们很多人每天的工作都包括开车。”

    这项排名由结合死亡事故和严重伤害事故报告得来,数据来源于澳大利亚安全工作署和劳动力数据统计局。出人意料的是,该名单上其他的“危险职业”包括零售业,和像工程师、数据分析师、律师、会计和网站开发之类专业科学的技术服务工作。(实习生 杨洋)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