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新州超西澳成澳大利亚最繁荣经济区

2014年10月21日10:5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0月21日电 一项季度报告显示,新南威尔士州已经超越西澳大利亚,成为澳大利亚经济最强劲的地区。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此前西澳已连续3年霸占澳大利亚联邦证券(CommSec)各州情况报告的榜首,今年,新州依靠繁荣的房地产业,成功夺得第一把交椅。

    CommSec的经济学家塞巴斯汀指出,新州在过去6年来从最后一名升到了第一名:“毫无疑问这是新州正繁荣发展的房地产业拉动的。房地产业已低迷多年。现在,转机来了,并且在新州蔓延,它周围的地区也将受益。人口持续增长,而零售业也在提升。”

    塞巴斯汀同时指出,最新报告显示矿业在西澳经济中的次要位置已愈加明显,因为该州的房地产业仍比其他任何州都要兴旺。其实,“西澳保持得很好,比半年或一年前矿业下滑时我们的预期要好的多。”

    北领地也名列前茅,在5项指标中领先,包括失业率和商业投资,但在住房金融和人口增长方面滞后。相反,塔斯马尼亚州在6年前领先,如今却和首都地区、南澳大利亚一起滑落到最后。在所用的6个经济指标中,塔州有两项垫底,只有零售业稍好,排名第二。南澳在就业率和人口增长方面表现不错,落后在经济。首都地区虽有住房金融为亮点,但失业率日渐上升。

    维多利亚州和昆士兰州处于中间位置。维州人口增长强劲、房地产业兴旺。而昆州商业投资繁荣,但失业率高居不下。(实习生 杨洋)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