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年轻人深陷“债务危机”

2014年10月21日14: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0月21日电 统计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很多年轻人经济状况堪忧,积累了很多他们无法支付的电话和信用卡账单。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这种趋势导致签署债务契约的澳大利亚人达到史上最多,但这种行为很有可能严重损害一个人今后增加信用值的机会。

来自澳大利亚财政安全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债务契约飙升至3000多份,在过去10年翻了一番。同时,澳大利亚的破产数量增长了13%,达4390起。

塔斯马尼亚州的托收服务执行董事彼得·克雷顿称,各种人口统计都很明显地指出,人们的生活并不轻松。全国的电费、水费等费用都上涨了好多,成为人们预算的一大部分。该公司的30个追债人正联合地方政府、私立学校、房东和政府有关部门一起收回债务。他还说:“5年前,我们可以在短期内就收回一定部分钱,但现在人们就是没有钱。我们要更加有耐心。”

信用报告机构邓白氏公司的消费风险管理董事布朗称,债务契约只是比破产“更好一点的另一种方式”,但会带来严重后果。“债务契约也是破产法的一部分,将呈现在个人信用评估上,并影响今后信用值的增加。”

另外,Cretan还指出,电话账单是人们最容易滋生无法控制的债务的方式。有债务历史的人通常会提前用完未来的额度,但只会偿还更多。银行也不会借钱给他们,所以他们必须向二流的贷款公司借钱。(实习生 杨洋)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