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律师呼吁禁止性犯罪者乘坐飞机

2014年10月21日14: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0月21日电 在16日发生一起高空性侵犯案件后,澳大利亚一名律师提出,建议航空法禁止性犯罪者乘坐飞机。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一名女子16日乘坐日本航空时,在洗手间遭到一名男子性侵。受害人虽然按下紧急事故按钮,乘务员却无法进入洗手间营救,因为罪犯用身体挡住了门。最终人们把门的螺丝卸下,才救出受害人。

这件耸人听闻的案件促使澳大利亚航空法专家提出倡议,将性犯罪者加入“禁飞”名单。来自Shine Lawyers公司的航空法律师惠勒希望航空公司能拿到性犯罪者名单,并将之公开,同时能有权力禁止他们飞行。

惠勒称,既然航空公司已经能够阻止恐怖分子和其他危险的犯罪分子登机,他们也应该被给予有关性犯罪者的信息。尤其考虑到旅行的性质,人们不得不在封闭的空间,和陌生人坐在一起数个小时,而人们常常还会睡觉,此时就更无防备。

惠勒说道,“有些地区不支持这种指名道姓地侮辱式的概念,因为这不利于罪犯的行为纠正。但这种概念应该被那些最终需要负责的人应用,从而用一种文明的方式来补偿那些曾在航班上被性犯罪者恐吓过的人。”(实习生 杨洋)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