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乌克兰养蜂人入境新西兰未申报所携带的蜂蜜花粉遭遣返

2014年10月21日14: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新西兰中华新闻网

人民网10月21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日前,来自于乌克兰的两人入境时,在入境新西兰海关时没有申报行李中的蜂蜜和花粉,遭到移民局遣返。

初级产业部表示,两人在职业上载明是养蜂人,来新西兰南岛是从事养蜂工作。但二人在入境时声称没有携带任何食物,海关人员因其工作专业属于高危险群,于是进行了搜查,后来在行李当中找出3公斤蜂蜜和1公斤花粉,这些产品如有污染,将严重威胁新西兰的养蜂产业。

据当事人说,这些产品是个人使用,不过移民局官员仍然拒绝两人入境,将他们遣返回国。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