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悉尼中介劝客户假冒同性恋提高获签证几率遭停牌

2014年10月22日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悉尼中介劝客户假冒同性恋提高获签证几率遭停牌

据澳媒体21日报道,澳大利亚悉尼一名移民中介近日遭到停牌5年的重罚,因其涉嫌鼓励并协助客户通过假扮同性恋的方式来申请保护签证,提高获得签证的成功率。

据报道,澳移民代理管理局发现,律师兼移民代理人伊萨(Issam Sam Issa)鼓励并协助客户伪造保护签证的申请文件,目的是这样做更容易拿到签证,提高留在澳洲的可能性。

法庭文件显示,伊萨曾对他的客户表示,假扮同性恋或更改宗教信仰,能够让他们更容易获得签证。据一名出庭作证的证人透露,伊萨曾建议并协助他伪造同性恋身份,申请保护签证。为了让他的同性恋身份看起来更逼真,伊萨还特意带他到牛津街(Oxford Street)和英王十字区(Kings Cross)去观摩学习。

最终,澳移民代理管理局判定伊萨存在“误导并使用不准确表述来提高客户签证申请的成功率”的行为,决定依法判处其停牌5年。不过,伊萨声称,他对签证申请的表述内容完全不知情,并已就此案向法院提起上诉。

对此,澳移民部长助理卡诗(Michaelia Cash)指出,这一判决可视为对当前全澳5000名移民代理人员的警告。她说,“这名前移民代理人员提交了毫无成功希望的签证申请,甚至谎称其签证申请的表述内容完全来自客户自身。他的行为完全违背了移民代理管理局的规定,严重影响到客户的切身利益。”

据悉,在一些国家中,尤其是中东,同性恋是不被允许的,并将面临残酷的刑罚,因而这些国家的同性恋者纷纷到其他国家寻求庇护。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