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将出任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所长

2014年10月23日15: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10月22日电 (记者 殷淼)美国思想库亚洲协会日前宣布,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将出任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首任所长。

据悉,陆克文将于2015年1月正式上任。上任前他将完成在哈佛肯尼迪学院贝尔弗中心的以“中美关系的非传统未来”为题的研究项目。与此同时,陆克文在哈佛肯尼迪学院贝尔弗中心非常驻研究员的职位保持不变。

陆克文22日发表声明表示:“我非常荣幸地接受这样的委任。我长期以来仰慕亚洲协会的工作,也在过去的15年内参与过它的一些工作。亚洲协会是一个世界一流的机构,在过去六十年间不懈地致力于增进美国以及西方对复杂的亚洲现实的理解,并着眼分析、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

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名誉参事、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对陆克文被委任的消息予以高度评价。基辛格说:“陆克文罕有地集全球思想家和成熟的政策制定实践者为一身,是一位参与构建太平洋地区未来的关键策略家,由他担任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所长这一角色能填补一个重要的空缺。”

亚洲协会1956年由约翰洛克菲勒三世创办,是一个无党派、非盈利性机构,总部设在纽约。今年年初,亚洲协会正式宣布设立该政策研究所。该研究所是关注亚洲崛起的一个独特智库,目标是将亚洲国家的声音带到全球讨论的中心地位,在各国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共同寻找全球性挑战的解决之道。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