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中餐馆贴中文招聘信息引争议 被指涉嫌种族歧视

2014年10月24日10:3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中餐馆贴中文招聘信息引争议 被指涉嫌种族歧视

  当地一家餐馆贴出的招聘广告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0月24日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澳大利亚悉尼的很多中国餐馆前窗贴出了全用中文书写的招聘广告,却因涉嫌种族歧视而引起争议。

  据报道,新州反歧视委员会证实,以很多人读不懂或不会说的语言来书写招聘广告并不算违法。委员会主席史蒂凡 祁理恩(Stepan Kerkyasharian)说,违反《反歧视法案》的广告是指以种族理由歧视潜在员工,对于这些中文广告,必须证实他们的意图是排除非中国人申请工作,“否则我们也无能为力”。

  据了解,在当地教堂街的三间餐馆的窗户上都有手写的招聘信息。一间餐馆的员工表示,他们要招一个新的员工。虽然广告内容里并没有提到必须是中国人,但当其被问到是否需要招聘中国人时,他表示,“是的,我们需要中国人。”另外一家餐馆的员工则表示不想评论他们的招聘广告。

  祁理恩表示,如果餐馆口头表达他们只招中国人,那么就违反了《反歧视法案》。他说:“如果一个人走进餐馆说‘我对这份工作感兴趣,我是出色的点心师傅,但我不会说中文’,他们说‘我们只要中国人’,那么这个人就可以向我们提出投诉,我们就会展开调查。”

  此前有报道称,悉尼一家零售店贴出“只招韩裔人”的招聘信息,被指可能违反了新州反歧视法律。这家店位于利物浦街的韩国城中心,其世界广场附近的店面希望招聘韩国裔销售员。为此有媒体让两名非韩国裔工作人员前去尝试,但都被店家拒绝了,其中一人不到两分钟就被拒之门外,零售店可能违反了《新州反歧视法律》。如果雇主将种族作为雇佣的决定性因素,就属于非法行为。(刘洋)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