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民营企业参与对澳投资热情持续升温

2014年10月24日13:4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0月24日电(周诞)随着如今海内外市场的发展和政策的鼓励,海外投资作为中国企业未来发展的一大重点,正在引发新一轮“走出去“的热潮。国有企业在“走出去”战略中一直扮演着主角的地位,而如今中国民营企业对于海外投资的参与热情不断升温,也正在成为新一轮海外投资的“生力军”。

    近日,在汇丰银行(澳大利亚)举办的“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的投资与发展”的会谈活动上,来自汇丰(中国)海外业务部总监李震,与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席军涛,以及青岛聚大洋藻业集团澳大利亚项目经理兼Australia Kelp Products公司首席执行官吴洋,共同就此话题展开了一系列对话。

    会谈中提到,国有企业在海外投资比起以前单纯投资矿业,正趋向于多元化,包括能源技术领域和农业科技领域。汇丰银行于2010年在澳大利亚成立了“中国企业海外服务部”,为越来越多在海外投资的中资企业提供服务。

    而近年来不断放松的政策限制,也促使中国投资者在全球市场加大投资力度,尤其是投向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等颇受青睐的国家。

    据了解,澳大利亚在2013年便已成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第二位的目的国,仅次于美国之后。 除了澳大利亚本身国土辽阔、物产丰富的条件之外,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环境也为海外投资者提供了包容的投资环境。

    2013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数额创下1078.4亿美元的历史新高。至今为止,中国在海外投资的企业数达到25000多家,遍布全球184个国家和地区。中国企业共实施对外投资并购项目424起,涉及70个国家和地区。而中国整体经济和许多行业,正从“中国制造”向更高附加价值的“中国创造”转移,海外投资也越发睿智和成熟。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