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第八届世粤联会拟明年在悉尼歌剧院举行

2014年10月27日14:4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第八届世粤联会暨第二届世粤侨青大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悉尼举行(摄影 马小龙)
第八届世粤联会暨第二届世粤侨青大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悉尼举行(摄影 马小龙)

    人民网悉尼10月27日电(马小龙)2015年第八届世粤联会暨第二届世粤侨青大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27日在悉尼举行。来自包括新加坡、印尼、泰国、马来西亚、香港和澳门等全球各地广东籍社团的侨领与澳洲广东侨团联合总会(下简称“联合总会”)主席黄向墨和其他负责人一起,就即将于明年在澳大利亚举办的盛会进行讨论和沟通,并向媒体通报情况。

    联合总会总召集人王国忠向媒体通报了大会的筹办情况。他表示,本届主题是“百载粤侨路,心系中国梦”,希望把在澳和世界各地最早期的广东籍侨胞的经历介绍给大家,表彰他们在海外打下的基础,让新一代侨民特别是年轻人更多了解广东籍侨民在海外的奋斗历程的同时,也更多认识祖籍国的文化和价值观;与此同时,各地广东侨胞也通过这一大会平台向祖籍国献策献力,更好地帮助和支持祖籍国的建设。

    中国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黎静表示,中国在海外的侨胞有6000万人,其中广东籍占了3000多万,且历史悠久,在住在国的侨社和当地主流社会都有很大影响力。她说:“举办联谊大会,就是要联络世界各地同乡,敦睦乡谊、弘扬文化、促进商机、服务社会、加强团结、互惠互利,这也是大会的宗旨。”

    据她介绍,世粤联会自2000年在新加坡举行以来,在推动乡亲联谊、文化和经贸合作交流,扩大粤籍侨胞在全球影响力,在增进粤籍社团合作和团结,促进海外粤籍社团薪火相传和和谐社团建设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悉,第八届世粤联会和第二届世粤侨青大会将于2015年10月在悉尼歌剧院举行,届时来自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0多人将赴澳参加,这也将是该会首次在亚洲以外地区召开。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