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女性社会地位出现下滑

2014年10月29日14:4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0月29日电 澳大利亚性别歧视委员会表示,该国的性别差距指数世界排名,显示政府在这些年对解决性别差异方面没有显著的改变,女性在社会中的地位出现下滑。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在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报告中,澳大利亚在人口性别差距排名第24。报告显示,澳大利亚教育界在性别差异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然而报告称,澳大利亚女性在政治领域的岗位上还是显得微不足道。目前,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是澳大利亚联邦内阁中唯一的一名女性。

    据报道,去年,澳大利亚性别差距指数排名第24。而在2006年,澳大利亚排名为第15。澳性别歧视委员会伊丽莎白·布罗德里克表示,前些年有更多的女性在联邦内阁担任重要职务。然而现在情况大为不同,所以她并不奇怪澳大利亚性别差异排名在这些年来一直是一个下降的趋势。

    数据显示,北欧国家继续占据该排行榜首的位置。而非洲国家卢旺达排名第7,因为在卢旺达的国家议会里有多位女性担任重要岗位。(实习生 陈昊)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