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为迎接G20峰会做好准备

2014年10月30日13: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为迎接G20峰会做好准备

   新华网悉尼10月30日电(记者赵小娜)二十国集团峰会将于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举行。为迎接二十国集团峰会,全市上下在安全保障、缓解交通压力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

   布里斯班市长阔克29日呼吁市民,在峰会期间最好留在市内,以展现布里斯班良好的城市风貌,因为他担心很多市民为避免交通不便而选择离开城市。“我们不希望来自全球3000多名记者把布里斯班描述一个‘鬼城’”,他说。

   阔克强调,有关城市交通的变动将会在峰会开始前两天公布,公众有充分的时间计划自己的出行。在峰会期间,布里斯班市内将有大量娱乐和购物中心正常营业,免费音乐会及其他各类文化活动也将遍及整个城市。

   阔克在回答市民提问时说,无线网络将覆盖城市大片区域,例如峰会的会展中心、一些零售商店、购物中心及唐人街等。

   关于安保措施,昆士兰州政府早在一年前就宣布17类物品禁止在会议期间被带入布里斯班市区指定的“安全区域”。这些违禁品包括刀枪、爆炸品、烟幕弹、弹弓、对人有伤害的危险动物、对人身可能造成伤害的非武器装置等。法律规定,除非有合理理由,任何携带上述违禁品者将面临高达5500澳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的罚款。

   随着峰会的临近,澳大利亚大批无政府主义团体威胁说,他们将在会前及峰会期间举行暴力抗议活动。

   对此,昆士兰州警方宣布将在布里斯班设立一个24小时特别法庭,效仿2010年加拿大举办二十国集团峰会时多伦多警方的做法,将在逮捕暴力罪犯24小时内上庭提审。这一特别法庭将于11月10日开始工作。

   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是继悉尼、墨尔本之后的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