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2014国际华语电影节公布入围影片

2014年10月30日15:2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国际华语电影节公布入围影片(摄影 李一鸣)
2014国际华语电影节公布入围影片(摄影 李一鸣)

    人民网悉尼10月30日电(李一鸣)2014国际华语电影节即将于11月22日至30日在澳大利亚悉尼、黄金海岸和墨尔本举行。主办方30日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入围影片名单。

    据悉,本届电影节共有20多部优秀的影片参与。自2009年创始以来,国际华语电影节影响不断提升,如今已迎来了第六个年头,同时也是第一次与杭州微电影节合作,增加了微电影展环节,届时将展映50部来自杭州微电影节的优秀微电影作品。

    电影节主办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华语电影节是全球范围的华语电影盛会,由非盈利性组织——国际华语电影节组委会组织策划,旨在展示世界水准的华语电影,由此推广中国文化,为世界电影文化交流提供平台。六年来,国际华语电影节已经为澳洲观众带来了100多部优秀的中国电影作品, 数十万人次参与了这个每年一次的盛会。

    主办方表示,本届电影节评审团阵容强大,评审团主席由奥斯卡9次提名、4次获奖的布鲁斯·贝尔斯福德担当。

    本届电影节由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的20多部优秀电影作品参加,其中入围影片包括 《 一生一世》、《无人区》、《黄金年代》、《秀春刀》、《目击者》、《北京爱情故事》、《台北工厂》、《共犯》、《老男孩之猛龙过江》和《金刚王》等。据了解,部分作品将在悉尼Hoyts Broadway影院展映。金龙奖的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奖项将在这些影片中产生。

    另外,国际华语电影节今年第一次与央视杭州国际微电影大赛联手打造海外的微电影展,届时将为澳洲的观众带来50部来自杭州国际微电影节的入围作品, 同时也将有来自澳洲本地的微电影参加展映。

    电影节还将与中国文化中心联手举办澳中合拍论坛,为业内人士讲解澳中合拍政策及澳中合拍项目推荐。来自澳中两地的影人及专业人士将一起讨论项目与合作。

下一页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