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第六届世界公园大会在澳召开 专家提倡修复退化土地

2014年11月18日10:5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1月17日电(贺吉)在第六届世界公园大会召开期间,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长莫妮卡·巴布和中国治沙代表、“全球治沙领导者奖”获得者王文彪联合发布“修复退化土地,促进世界和平与安全”的倡议。

    倡议数据统计指出, 全世界退化土地面积多达20亿公顷并且能够恢复。约有5亿公顷荒地——完全荒芜的耕地。例如,恢复黄土高原的实际项目总成本为4.91亿美元;每公顷的投资约为820美元。按照这个成本,恢复所有荒地的成本约为4100亿美元。

    倡议中说,土地退化是一笔不小的投资, 但是从大局考虑,这笔投资也不是很庞大。通过恢复退化土地,可以逐渐减少饥饿人口的数量。增加可耕土地面积,提供食物和动物饲料,缓解越来越大的土地掠夺压力。恢复长久退化的流域,前所未有的洪水或干旱灾难已经夺去很多人的生命,并造成了经济损失。同时,因为修复退化的土地需要用到碳,在土地恢复过程中可以捕获过量的碳,有力地缓解全球气候变暖。

    土地退化是世界和平与安全的巨大挑战。该倡议呼吁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私营企业和企业家、非政府组织和社会组织要建立有效联盟,加强伙伴合作,积极投身于全球荒漠化防治,改善生态,减少贫困,促进世界和平与安全。

(责编:燕勐、张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