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中国银行协助澳新州政府成功发行1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

2014年11月20日14: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1月19日电 (雪萌)19日,中国银行作为联席主承销商之一,和澳新银行共同协助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财务公司成功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10亿元。这是澳大利亚政府机构首次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成为继英国政府、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之后,第三个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发达国家政府机构。

本期债券发行金额为10亿人民币,期限1年,固定利率2.75%。在今日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有多达4笔债券同时定价的情况下,中国银行积极与发行人沟通合适的定价策略,同时向投资者推介债券、寻找订单,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在市场中第一个实现了债券的顺利发行。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债实现超额认购,按投资者类型分布,56%的订单来自银行,21%来自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19%来自央行,4%来自私人银行;按地域分布,24%的订单来自澳大利亚,44%来自亚洲地区,32%来自欧洲及其他地区。投资者结构表明,大洋洲地区人民币债券市场逐渐成形,也体现了人民币债券在环太平洋地区的广阔前景。

本次离岸人民币债券的成功发行,体现了澳大利亚政府和澳洲市场对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高度认可,各国投资者的积极参与也体现了市场和业界对中国银行人民币业务能力的充分肯定。

(责编:燕勐、张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