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有关机构预测矿业投资将大幅下滑

2014年11月24日14:4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1月24日电 据澳大利亚经济预测机构BIS Shrapnel预测,澳大利亚矿业投资将在未来4年内大幅下滑40%。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该机构公布的《2014-2019澳大利亚矿业报告》显示,尽管现有投资仍将支持澳洲矿业在未来5年内增长约33%,但矿业投资的“跳水”已经势不可挡。

    该机构发言人哈特称:“我们已经看到了国内铁矿和煤矿投资的明显下滑,而且天然气的投资增长也已接近尾声,整个矿业投资的急速缩水时代即将到来。”他认为这波下行行情将至少持续到2017年才有望趋于稳定。

    他称,上财年间,矿业投资已增长到930亿澳元的高位,使得矿业所占经济份额将持续扩大。他认为,这个行业的增长是大势所趋,在全澳经济份额中所占比重也将越来越大。“2014至15财年间,西澳的矿业生产总值已超过全澳制造业生产总值,这在肯定矿业繁荣的同时,也说明澳洲制造业存在问题”。

    哈特指出,在2014至2015财年间,随着公共投资的进一步下跌,除房地产外其他大部分产业的投资也趋于疲软,预计经济表现会继续放缓。他认为澳洲政府正面临不断增长的压力,需要在基础建设投资上获取更好的回报,以及更为关注基建项目的成本效益。(实习生 慕彤)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