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MH370搜寻无实质发现  推测残骸已漂向印尼海岸

2014年11月27日15:1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1月27日电 澳大利亚负责马航MH370搜寻工作的联合协调中心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进展情况。当局称,尽管至今未有任何实质性的发现,但洋流模型数据显示,该客机的残骸很可能将靠岸。

    据《卫报》报道,该协调中心协调人皮特·弗利表示,“我们正在尝试缩小范围,看是否能找到已经靠岸的漂浮残骸。”在经过123天搜寻行动后,当局目前暂未找到实质性的物件,能证明属于MH370客机的任何残骸。

    他称,搜寻中心每周会收到至少一份关于澳州海岸残骸物的报告,但都无法最终确定归属于MH370。

    据他介绍,根据洋流模型推算,若MH370在估计海域坠毁,其残骸极可能已漂到靠近印尼苏门答腊岛的西海岸。搜索人员正构建更新洋流模型,以锁定更具可能性的印度洋海域。

    协调中心最新通报显示,在结束7000平方公里海床搜索工作后,目前仍有3艘船只正投入到搜寻工作中。其中,澳大利亚政府雇用的“辉固发现”号正在西澳弗里曼特尔港补给,稍后将继续进行测绘工作;马来西亚政府雇用的“凤凰行”号还在进行水下搜寻。

    这些船只作业海域距离澳洲西海岸约2300公里,该海域位于MH370第七次与卫星“握手”数据测算出来的弧形地带。

    截至目前,搜寻中心扫测的海域总面积已超过17.6万平方公里,海床面积7000平方公里。当局计划在冬季到来之前,完成对6万平方公里优先区域的搜索行动。(马小龙)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