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布里斯班遭遇30年不遇暴风雨和冰雹袭击

马小龙

2014年09月12日10:0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1月28日电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27日傍晚遭遇30年不遇的特大暴风雨和冰雹袭击,导致多处发生洪涝灾害,州长已请求国防部出动官兵协助救灾。

    据澳大利亚九号台报道,当日暴风雨携带高尔夫大小的冰雹,袭击了布里斯班市区和周边城区,导致很多建筑物和汽车的玻璃被砸损。时速高达每小时141公里的飓风吹断了至少400根电线杆,导致城区附近将近9万户家庭断电,而布市机场内更有4架飞机被吹倒,酿成严重损失。

    昆士兰州州长纽曼表示,已经派出全体紧急救援人员,前往协助受灾居民。他也已请求联邦国防部长派遣驻扎在该州的军队协助救灾。

    州长称,极端恶劣天气已造成至少8600万澳元的直接损毁损失。保险公司正准备面对超过2700万澳元的索赔申请,而州政府预计总损失可能将高达1亿澳元。(马小龙)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