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航24小时内返航3架次引发关注

2014年12月09日12:4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2月9日电 在8日到9日的24小时内,澳大利亚Qantas 航空公司的三架次航班因技术故障被迫返航,引发关注。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一架航班号为QF7从澳大利亚悉尼飞往美国达拉斯的空客A380客机,当地时间8日被迫返航,而这是在近24小时内澳航第3架因技术故障被迫返航的客机。

    报道称,QF7号航班在起飞后4小时因卫生间、座椅电源和机上娱乐设备的故障而被迫返航。该航班是世界上飞行时间最长的直飞航班,全程超过15小时。

    澳航方面表示:“QF7航班尽管可以继续安全飞行,但为了保证乘客在长途飞行中的舒适度,公司决定返航。”

    该航线原计划由另一架航班号为QF2从阿联酋迪拜飞往悉尼的空客A380执飞,但该客机因机上空调故障而紧急迫降于珀斯。此后,澳航另一从澳大利亚珀斯飞往卡拉萨的国内航班也因检测到异味而被迫返航。

    澳大利亚特许飞机工程师协会的保罗•卡津斯对澳广表示,相关的调查正在进行中,以确认这些事故是独立存在的,还是整个系统问题造成的。

    他说:“我们在澳大利亚有3000名成员,几乎一半在澳航工作。所以,我们获得信息的能力是很强的,我们将利用协会成员搜集的信息,找出飞机故障的直接原因。”

    澳大利亚和国际飞行员协会主席内森•萨菲认为,出现在这3架飞机上的问题是没有相关性的。

    报道称,上述事件给澳航已造成很大压力。澳大利亚全国运输工人工会秘书长托尼•谢尔登表示,澳航很多国内外业务已经外包,他们对工作岗位的削减,以危害其妥善处理所面临问题的能力。现在最重要的是,澳航及其员工能共同努力,保证公司的成功。

    澳航方面表示,不住在悉尼的乘客已被安排入住酒店,旅客今早已被安排搭乘其他航班离开。

    相关机上的乘客对澳航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反应平平。一位乘客表示,澳航昨晚给了所有乘客一封一样的打印信,没有足够的同理心和慰问。(实习生 李新一)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