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悉尼跃居世界百强韧性城市行列

2014年12月11日09:3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悉尼跃居世界百强韧性城市行列(图片来源:悉尼市政厅)
悉尼跃居世界百强韧性城市行列(图片来源:悉尼市政厅)

    人民网悉尼12月11日电 (李一鸣)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近日宣布,该市已加入“世界百强韧性城市关系网”,跻身世界最具前瞻性的城市之一。

    该关系网由洛克菲勒基金会资助,通过开发相应都市应变计划,提供辅助技术与资源等方式,打造全球城市韧性和应变能力。“世界百强韧性城市关系网”的成员包括悉尼、伦敦、巴黎、芝加哥,以及新加坡等世界一流大城市,人口总数超过7亿。

    据悉,该关系网斥资1亿美元培育成员都市对各类阻碍和重创的应变能力,以做到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处理各类社会问题、提升大众购房能力等效果。关系网主席迈克尔·贝尔科维奇表示,悉尼市政府为提升都市应变能力所做出的创新举措,及其对发展协作伙伴关系的投入和决心是极为可嘉的。

    他说:“一座‘韧性城市’拥有多元化的经济体系,且应有能力维系人工和天然两种基础设施的正常运作。”

    悉尼市市长摩尔表示,悉尼市方面一直在努力为城市瞬息万变的未来而做准备,并开发一项应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性计划,着眼分析气候变化对社会、经济、自然环境等方面的实质影响。

    悉尼市加入“世界百强韧性城市关系网”意味着市政府将有能力通过该网筹资,在机构内部设立一个城市韧性开发主管职务,利用两年时间与各级政府合作,为悉尼及其市民更好地抵御未来可预见或突发的自然灾害和意外做准备。涉及领域包括:企业全球竞争力、自然灾害、气候变化、由于酒精或药物滥用导致的暴力行为、无家可归等社会问题。

    悉尼市是全澳首个做到碳中和的城市,且计划在2030年将悉尼市区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70% 。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