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内蒙古草原天籁之声唱响悉尼中学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4年12月11日14:59

内蒙古草原天籁之声感动悉尼中学师生(摄影 李新一)
内蒙古草原天籁之声感动悉尼中学师生(摄影 李新一)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12月11日电 (实习生 李新一)作为即将开幕的“澳大利亚•内蒙古文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青年无伴奏合唱团1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马斯登中学(Marsden High School)为该校500余师生举办了一场交流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此次交流演出名为“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合唱团30余名演员深情演绎了蒙古族民歌《圣主成吉思汗》、《四海》和《八骏赞》等经典曲目,美丽的和声及悠远的蒙族唱腔带领师生们走进了广袤无垠的内蒙古大草原,走进了热情豪迈的内蒙古人民生活中。此外,合唱团还用英语和汉语演唱了欢快的圣诞歌曲《Sing Noel》和澳大利亚民歌《Waltzing Matilda》,让在场师生激动不已。

    长调、马头琴和呼麦是蒙古族音乐的三大特色,前两者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都在演出中得到充分展现。其中,扎木契组合用“呼麦”唱法表演了《苏力德》,这种借由喉咙紧缩而同时唱出高低两种不同音的咏唱技法,赢得了师生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赵立在被问到此次合唱团进校表演的目的时表示,文化中心把这个公益项目送到悉尼当地学校,是为了让更多当地的年轻人了解中国文化,对中国文化产生兴趣。

    马斯登中学校长古斯•维诺莱克(Gus Vrolyk)对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青年无伴奏合唱团来到校园表示热烈欢迎。他感慨道:“这是一场精彩的演出,我似乎看到了那里的马儿、草原和内蒙古人,这让我想到了文化和历史。我十分喜欢这次演出,因为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让我们的学生能欣赏这样一种文化。”

    马斯登中学的一名学生在观看表演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从未听过这种类型的音乐,它引起了我的兴趣,非常开心能有这种体验。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了解中国文化和语言的机会。”

    澳大利亚• 内蒙古文化周是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合作之年的收官之作,旨在通过视觉艺术、表演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草原文化,将内蒙古人民的热情、豪迈和奔放带给澳大利亚公众。

据了解,12日晚,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青年合唱团无伴奏合唱音乐会将在悉尼市音乐厅唱响。

澳大利亚•内蒙古文化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并得到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和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和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的支持。

【1】【2】【3】【4】【5】【6】

分享到:
(责编:张茜、燕勐)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犯受贿罪一…
  2. 2落马女官员逾半数为厅级 多人涉…
  3. 3上海大学一废弃楼内现腐尸 警方…
  4. 4吴镇宇退出《爸爸2》大电影:费…
  5. 5孙莉晒女儿多多睡觉照 网友:被…
  6. 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生校内冰面玩…
  7. 7图片故事:艺考女神养成记
  8. 8杭长高铁“高姐”亮相 形象服务…
  9. 9长春:男子雪中跪2小时求见女友
  10. 10广东贪腐3.8亿元官员被判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