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专栏>>李敏专栏

解析投资移民签证  慎选专业移民代理

李敏

2014年12月15日09:1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加拿大和美国决定暂停向海外投资者发放投资移民签证的消息公布之后,不少中国投资者将目光瞄准了位于南半球的澳洲。澳洲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继美国之后,受中国投资者欢迎的第二热门国家。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纷纷前来澳洲“掘金”,海外投资者对澳洲房地产的需求也逐渐随之升温,特别是澳洲的高端楼市。

    澳洲政府实行的商业和投资移民签证项目备受来自中国的富豪热捧,特别是188类过渡签证。这个签证分成三类:

    188A澳洲商业技术移民(Business Innovation and Investment Visa)通常也被称为澳洲投资移民、澳洲商业移民、原澳洲163、164移民签证等,它的申请要求相对较松,注重公司的营业额,对投资金额要求不高,投资方式可灵活变通;

    188B(State Nominated Investor Visa)投资者类签证是专门为那些从事投资活动(如:股票、期货、基金、外汇等)的投资者,而设立的一种四年期的临居签证,要求申请人有突出的投资经历和经验,通过州政府担保,可选择将投资资金转到澳洲政府指定的债券,持有四年,即可转永居,主申请人在递交永居申请前的4年内须在澳洲累计居住满2年;

    针对重大投资者的188C类(Significant Investor Visa),该签证的申请人需拥有3300万人民币资产,同意投资500万澳元到澳洲,这个类别没有年龄限制,没有英语要求,不需打分,资金来源证明宽松。

    不少签证申请者有个误区,认为188A与132类别的签证均为投资移民签证,但是从专业的角度来说,此类签证一般被称之为是商务技能签证(Business Skill Visa)。其中,132和188A类别的签证规定,投资者必须在澳洲雇佣一定的员工,且在澳洲必须有项目正在经营。而188B和188C类签证则同属于纯投资、无须经营类别的签证。笔者建议,如果申请者在海外的生意非常繁忙,如132和188A等商务技能签证对他们来说并不便利,因此应尽量考虑188B和188C类别的签证。

    澳洲政府非常希望通过吸引外资的方式来拉升本国经济。为了缓解全球金融危机对澳洲造成的影响,澳洲政府2012年推出重大投资者签证,规定投资者必须在澳投资不少于500万澳元,且无须通过澳洲技能评分系统,无年龄限制、无英文要求。一人申请全家移民的500万重大投资签证必须向移民部证明资金的合法来源,不过投资者无需通过海外收入和资产审计,也无需提供商业背景或商业投资经验。更为吸引投资者的是,投资者只需在获签后的4年时间中在澳洲居住满160日。若申请者在4年中无法居住160日,那么可申请延长签证,但每人只能申请两次,每次延长时间为两年。今年8月,新州政府宣布,海外投资者在申请重大投资者签证的时候,不再需要将150万澳元投入在政府指定的债券上,而可以自由投放于适合的投资产品中。

    根据澳洲移民部的统计数据显示,自重大投资者签证政策实施以来,澳洲已签发了343份投资者签证,其中九成获签人士都是来自中国的投资。可见,这一签证非常受欢迎。

    不过,并非只要自身条件优秀,只要资产雄厚,就一定能够通过这一签证的审批,一定能够拿到这一签证。统计显示,有101个申请被移民部撤回,也有49个投资申请遭到拒绝。导致签证申请遭拒的原因很多,很可能是因为部分投资者不了解此项签证的具体操作细节,也可能是移民代理机构未能准确把脉,提出适合的解决方案。

    事实上,面对如此庞大的投资项目,投资者选择移民机构时常常会为之踟蹰。只有从事专业移民服务,并在澳洲拥有丰富政商资源的移民机构,才能针对客户不同的需求,量体裁衣,提出不同的解决方案,帮助投资者少走弯路。

    来自中国西南地区的G先生半年前向笔者咨询澳洲投资移民。G先生自身条件非常优秀,但是澳洲投资移民种类繁多,看似自己符合很多签证申请条件,但是咨询了很多中介公司,所给出的建议都让他半信半疑。G先生的朋友是在奥烨的协助下成功获批188C签证。笔者和团队在细致了解G先生的所有经商背景和资产情况后,针对他的情况提出了3套解决方案,每个方案各有特点也各有利弊。我们专业的顾问站在中立的角度,全面地与G先生探讨和解释每一个方案。最终,G先生选择办理188C签证申请。值得恭喜的是,一个月前G先生及家人已经成功获批188C签证,孩子开始在澳洲上学。

    时间就是生命。的确,只有提出把脉精准的移民方案,才能确保签证申请万无一失,避免在移民路上浪费不必要的金钱和时间,遭遇不必要的困扰和麻烦。正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投资者应当谨慎地选择专业移民代理机构,确保签证申请万无一失。

    (作者:李敏。奥烨集团创始人、投资移民专家、澳洲太平绅士。)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