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悉尼咖啡馆劫持事件:人质的故事

2014年12月17日15: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2月17日电 悉尼马丁广场咖啡馆人质劫持事件最终通过警方的强攻结束了17个小时与劫匪的对峙,包括劫匪摩尼斯在内的3人在事件中死亡,数名人质受伤已送往医院救治。对峙期间,为了避免影响警方的部署,相关信息并未公开。事件结束,让我们来梳理一下目前已知的人质的情况。

卡崔娜·道森(Katrina Dawson)

现年38岁的卡崔娜·道森已在警方与劫匪交火中被害。她的3个年龄分别为8岁、5岁和3岁的孩子已被告知了母亲遇害的消息。劫持事件发生时,她正和一个已怀孕的同事——35岁的茱莉·泰勒在瑞士莲咖啡馆里喝咖啡。

托里·约翰逊(Tori Johnson)

现年34岁的瑞士莲咖啡馆经理托里·约翰逊被人们视为此次事件的英雄。据报道,他在劫匪产生倦意之时趁机试图夺过他手中的武器,随后警方与劫匪交火,在此过程中他中弹受伤,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他曾在尼克海鲜餐厅工作6年,该餐馆的经理彼得·马尼塔斯告诉《每日电讯》说:“他是一个出色的人、一个无私的人、一个先人后己的人。对他的离去,我们万分悲痛。”

茱莉·泰勒(Julie Taylor)

茱莉·泰勒也是一名律师,也是已经遇害的卡崔娜·道森的同事。有消息称,卡崔娜是为了保护已经怀孕的茱莉而遇害的,但该消息未得到核实。茱莉与卡崔娜一样,就职于Eight Selborne律师事务所。

贾罗德·霍夫曼(Jarrod Hoffman)

贾罗德·霍夫曼是此次事件中最年轻的人质,成功获救,未受伤。他是悉尼科技大学的学生,现年19岁。在被劫持的过程中,他通过电话告诉《每日电讯》和2GB电台,那名自称是伊斯兰国家领导的劫匪向媒体传达两个要求:与总理阿博特对话和送一面IS旗帜到咖啡馆。

贾罗德说,劫匪在当天下午几名人质逃跑后更加愤怒,说“我要以牙还牙,如果有人再逃,就有人得死”。他继续说:“他用枪对着我的头,企图要求得到满足。我们都很害怕,我想你从未体会过枪对着你的脑袋。”

赛琳娜·温·佩(Selina Win Pe)

和贾罗德一样,就职于西太银行的赛琳娜被胁迫通过电话对话媒体。在一段令人痛心的录音中,她告诉《每日电讯》她需要一个电子邮箱地址传送一段视频。在通话中,赛琳娜说:“这里有孕妇,有老人,有病人,还有非常年轻的工作人员,他们都本应有美好的生活。他就坐在这里,我用扬声器在与你通话,请公开视频,让我们出去。我们没有收到托尼·阿博特的消息。我们已经要求他给我们来电进行一次对话。我们已经不想和警方谈判员通话了,也不想与像你一样的人通话了,你们不能理解我们现在危险的处境。请帮我们联系阿博特,让他联系这位先生,送一面伊斯兰国旗帜进来,让所有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受到伊斯兰国家攻击。我们已经在Facebook和推特上告诉了大家。我们只是想要出去。”

劫持事件发生期间,应警方要求,有关媒体没有公布这段内容。

约翰·奥布赖恩(John O’Brian)

约翰·奥布赖恩,现年83岁,当地时间约下午4点,他第一个从咖啡馆逃出。他身穿蓝色西装,如之前新闻报道所见,他从后门逃出来,和警察示意咖啡馆里人质危险的处境。他的孙女依奇·珀金斯告诉《每日电讯》说,约翰酷爱打网球,他目前状况良好,有些许颤栗,家人对他能安全回家特别开心。

艾丽·陈(Elly Chen)

22岁的艾丽·陈在警方与劫匪交火前第5名成功逃出的人质。她是瑞士莲咖啡馆的咖啡师。她高举双手从咖啡馆跑向警察,随后被带到安全地带的画面被全球媒体转播。她当时仍穿着棕色的瑞士莲咖啡围裙,满脸恐惧。她的姐妹妮可·陈在网上发状态说:“是的,我终于看到你了,你安全了,太开心了!”艾丽的家人看电视得知劫持事件后,赶往了现场。

在她逃跑前,艾丽就是那位趴在咖啡馆窗户上,举着伊斯兰旗帜的人质。

裴智恩(Bae Ji-eun)

学生兼咖啡馆员工裴智恩趁劫匪不注意从咖啡馆逃出来,奔向在外等待的警员的图片被全球媒体转发。这名20岁的韩国学生告诉SBS,她以为自己会死在那儿,无法相信发生在她老板托里身上事情。她与同事艾丽·陈一起于当地时间约5点逃出。

玛西亚·米哈埃(Marcia Mikhael)

玛西亚·米哈埃被迫发出一段令人恐惧的视频,表达了劫匪的要求。与其他人质挤成一团,她在社交网站脸谱网上发送多条状态。

她说:“我现在在马丁广场的瑞士莲咖啡馆内,被一名ISI成员劫持。他把我们作为人质提了小小的、简单的要求,但没有得到满足。”

“他开始威胁要杀了我们,我们现在急需救援。他希望全世界都知道澳大利亚被伊斯兰国家袭击。”

解围之后,她的一名亲属说她正在医院,受轻伤。

斯蒂芬·巴拉福蒂斯(Stefan Balafoutis)

身着白色衬衫德律师斯蒂芬·巴拉福蒂斯紧随约翰·奥布赖恩之后跑出咖啡馆,是第二名逃出的人质。当劫匪闯进咖啡馆时,他正与同事在喝咖啡。

Viswakanth Ankireddy

32岁来自印度的Viswakanth Ankireddy就职于一家大型跨国的信息系统公司Infosys,15日早他前往西太银行进行一个项目工作,来到银行附近的瑞士莲咖啡馆,遭遇劫持事件。他的父亲告诉媒体,通过电视他只知道他儿子平安了,他看到他逃出来了。

西太银行的首席执行官盖尔·凯利证实,其公司有4名员工被劫持,现在他们都安全了。银行方面将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支持。

Puspendu Ghosh

Puspendu Ghosh是Viswakanth Ankireddy的同事,同样就职于Infosys公司,也毫发无伤地成功逃出,但正在接受精神创伤治疗。他的母亲告诉《印度时报》,当她和她丈夫得知儿子被劫持为人质后,极度担心。他们不停地给Puspendu Ghosh打电话,但被Infosys公司告知他正在接受精神创伤治疗,一旦好转,将尽快安排他们通话。

印度外长苏什马·斯瓦拉杰证实了两名印度人质的安全,他们正在接受医院检查。

哈丽雅特·丹妮(Harriette Denny)

来自澳大利亚阳光海岸的30岁哈丽雅特·丹妮跟着Viswakanth Ankireddy及其他几名人质在警察攻入咖啡馆开火前逃出。哈丽雅特是之前被迫趴在窗户上的人质之一。她在瑞士莲咖啡馆工作,已同家人通话报平安。她的父亲在Facebook上表达了他的安心,但他表示他们家人将不会为此庆祝,以示对逝者的尊重。

菲奥娜·马(Fiona Ma)

遭劫持几小时后,华裔女生菲奥娜·马在社交网站上发出了感人的留言,引来朋友们大力支持。在经历了此番磨难后,这位华裔女孩依然保持乐观,16日下午,他在Facebook上说:“各位,你们的留言我都收到了。谢谢你们,你们都有一颗美好的心灵。”

“朋友们,我爱你们每一个人。”

菲奥娜不久前刚从卡琳福德区James Ruse Agriculture College高中部毕业。她是一名优等生,曾获得了John Lincoln社区青年奖,被评为HSC的杰出成就者和全面发展成就者。(实习生 李新一)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