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美国决定在日本澳大利亚设置F-35战机维修基地

2014年12月18日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决定在日本澳大利亚设置F-35战机维修基地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关于日本企业参与国际联合制造的最新型隐形战机F-35,美国国防部18日决定在日本和澳大利亚设置亚太地区的维修基地。日本防卫省当天公布了这一消息。

  日本计划引进F-35作为航空自卫队下一代主力战机。日本防卫省对上述消息表示欢迎,称“这将有助于维持国内的防卫产业基础和巩固日美同盟”。

  关于机身维修,美方将于2018年初期前在日本和澳大利亚分别设置基地,而引擎基地则是2018年初期率先在澳大利亚设点,数年后再在日本设置。在日本的机身与引擎基地将分别设在三菱重工业公司小牧南工厂以及IHI公司瑞穗工厂。

  除日本计划引进的42架外,日本基地或还将负责美军岩国基地计划部署的F-35和韩国将引进的40架F-35的维修工作。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