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洲试行简化中国公民签证手续 竞争吸引中国游客

2014年12月19日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洲试行简化中国公民签证手续 竞争吸引中国游客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洲联邦贸易与投资部表示,澳洲从2014年12月1日开始的网上签证申请试点,旨在简化中国公民到澳洲旅游的签证手续,以确保澳洲能在日益增长的中国公民境外游市场保持竞争性。

  据报道,联邦贸易和投资部长罗比表示,这项试验是一项更广泛策略的一部份,以确保澳洲保持它作为中国游客和投资者的选择目的地。

  他说:“旅游业是一个全球竞争的产业。而中国是澳洲旅游业最为重要的旅客市场,也是澳洲最大的国际教育出口市场。中国也是澳洲最大的贸易伙伴。”

  据悉,澳贸委、澳洲旅游局和纽省贸易与投资署以及赌业大亨柏嘉极力支持改善中国游客来澳签证申请程序,以便跟美国等国家竞争吸引中国游客。美国上个月刚宣布给予中国公民到美国的10年多次往返签证。

  报道指出,澳洲政府近期为中国公民赴澳提供了多种便利。今年2月,澳洲为中国商务人员推出了3年多次往返商务签证。最近,澳洲移民部还为中国护照持有者在澳洲各大国际机场机场推出了“智慧门”设施,大大减少中国公民的入境等候时间。在澳中双边自贸协议框架之下,澳洲还会每年为中国青年发出高达5000个打工度假签证。

  官方数字显示,2013年,中国境外游人数已经达到1亿人,这个数字将在2020年增长到2亿。而2013年至2014年财政年度,到澳洲旅游的中国游客达到76万人次,旅游消费近48亿澳元。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