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人均消费排名第一

2014年12月23日08: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2月23日电 据市场调研机构IBISWorld数据显示,2014年到澳大利亚旅游的游客中,中国游客人均单次旅游消费金额为7148澳元,比其他国家的游客高。

数据显示,从2010年开始,中国游客成为在澳旅游消费金额最高的群体,在2013至2014财政年,消费金额为526万澳元,较2012至2013财政年增长了16.3%。

报告指出,澳大利亚价值1172亿的旅游产业的状况正在发生改变。2013年,中国赶超英国,成为澳大利亚第二大的游客资源国,仅次于新西兰。

IBISWorld预计,澳大利亚在本财政年的入境游客量将增长6%,达710万人次。游客主要来自于其邻国,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度。来自这些国家的游客量增长速度也快于澳大利亚曾经的游客资源国,如新西兰、英国、美国和日本。

这样的变化促使澳大利亚提高了为中国游客办理签证的效率,该举措获得了澳大利亚国家旅游联合会的欢迎。澳大利亚国家旅游联合会的首席执行官朱莉安娜·佩恩说:“截至今年9月的这一年中,到澳大利亚旅游的中国游客增加了10%,达73.6万人次。预计在未来7年,中国游客将约占整个来澳游客增长量的四分之一(24%)。” (实习生 李新一)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