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中学教师被指识字能力低下

2015年01月04日09: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月2日电 澳大利亚一项针对师范专业在校大学生的识字能力的调查结果显示,很多学生识字能力欠佳,从而引发关注。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这项调查已持续两年,调查对象是大约200名目前在读的中等教育专业学生。结果令人瞠目结舌:被调查的学生中没有一个能够完全拼对给出的20个单词,有的甚至全部拼错,有三分之二的参调学生拼错一半以上。

这括熟人(Acquaintance)、真心实意(Conscientious)、明确(Definite)、平行(Parallel)和专业(Professional)等并不算冷僻的词汇。

澳大利亚教育工会主席安吉洛·加福利拉托斯表示,这一调查结果再一次印证目前澳大利亚的教师培训体系需要更加严格的标准。

联邦政府也即将制定新的教师培训政策,其中包括对示范学生进行语文和数学测试的标准。(李一鸣)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