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油价6年来首次跌破每升1澳元

2015年01月07日13: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月7日电 (实习生 李新一)2015年的到来为澳大利亚的汽车驾驶者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汽油价格6年来首次跌破每升1澳元。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6日下午1点获得的消息称,Metro Petroleum率先行动,在悉尼Tempe、Revesby和Blakehurst加油站的E10号汽油价皆为每升99.9澳分。

Metro Petroleum的定价官员埃利·迪布说:“我预计这个价格将持续一周左右。每个人都在再次开始寻找便宜的汽油,大家从中受益,乐在其中。”

尽管西悉尼的一个加油站圣诞节前曾有一天将油价定为每升99澳分,但悉尼居民上一次找到便宜汽油还是在2009年12月。上一次澳大利亚全国平均汽油价格低于每升1澳元是在2005年的2月12日至20日,而后全国平均油价坐稳每升1.14澳元。

下跌的油价反映了全球石油供过于求的事实,相比2014年7月的每升1.55澳元,油价已经下跌了40%多。据澳大利亚汽车协会的发言人彼特·库利称,目前在全球市场看到的景象是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未曾见过的。

近几年,美国石油的产量一年比一年高,而沙特阿拉伯也只能通过同样的方式来参与竞争,所以就出现了这样奇怪的状况,全球市场的石油供大于求,从而引起了油价下跌。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