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职场一体化提升毕业生就业率 专访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校长吉尔·帕尔默

2015年01月21日10:0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校长吉尔·帕尔默女士接受人民网澳大利亚专访(摄影:李一鸣)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校长吉尔·帕尔默女士接受人民网澳大利亚专访(摄影:李一鸣)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校长吉尔•帕尔默日前接受了人民网澳洲公司的专访。作为毕业生就业率世界排名前百强的澳大利亚高校,帕尔默女士就该校的特点,对外特别是对华合作进行了介绍。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最初创立于1887年,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大学之一,目前拥有学生约82000人。该校不仅是澳大利亚最优秀的10所大学之一,同时也是在上市公司占主导地位的20所科技学院之一,以其毕业生的高就业率闻名世界。大学在广告、艺术、通讯、设计、工程和技术学科中,得到了国际公认的美誉。
 
    帕尔默女士介绍称,在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18%的学生来自海外,另有16%的学生在海外学习。她说,“我们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海外校区,在越南就有两个合作分校。我们积极发展海外合作关系,例如新加坡、中国香港以及上海。”
 
    她称,“我们是科技和设计大学,RMIT只有3个主要的学院,分别是科学、工程和卫生学院、设计和社会交流学院,以及商学院。因为专业性比较强,我们在QS排名中,毕业生就业率位居世界前百强。在科研方面,我们使用ERRO排名,RMIT远远超过世界平均水平,例如建筑学的排名高居全球第19位。”
 
    谈及RMIT引以为豪的毕业生就业率,帕尔默校长指出,“职场一体化一直是我们的办学宗旨,我们的一些项目都包含与工作有关的学习元素,包括工作分配等。为了保证这些项目的成功运作,每个学院都都有一个项目咨询委员会,我们会邀请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来讨论我们的课程安排,需要的技能,以及行业中这些技能会如何变化。”
 
    “此外,几年前,我们引入了就业,用于帮助学生提高求职技能。我们也举办校友会,为在校生提供辅导和支持。我们在全世界大概有30万名校友,为在校生提供就业建议和职业规划,其中不乏知名人士。”
 
    她还指出,通过与企业的合作,RMIT的学生有机会前往欧洲或海外。如果学生参与了毕业分配计划,将有可能得到相关工作,就业前景也会很好。
 
    谈到与中国的合作,帕尔默女士告诉本网,“我们目前在中国有128个合作伙伴,如最近的一次合作是与广州中医药大学,该合作得到了深圳市政府的支持;在上海,我们已经有了18年的成功合作历史,包括与上海大学国际商业以及经济学院的合作;在南京,有南京大学中医学院、南京大学航空以及飞行学院;在天津,因为天津和墨尔本是姊妹城市,我们的合作更为广泛。
 
    帕尔默女士表示,“RMIT在2015年有着清晰的发展策略,将在国际化的科技和设计院校之中更加出类拔萃,与众不同。我们的教育会更加多元化、网络化。在21世纪,RMIT会变成一所新兴的现代化大学。”(马小龙)
(责编:张茜、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