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国庆日阿博特为英国人授勋 被讽“穿越”

2015年01月26日17:0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国庆日阿博特为英国人授勋 被讽“穿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大昕】据法新社1月26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在本国的国庆日当天宣布,提名将象征着澳大利亚最高荣誉的爵级勋位授予英国菲利普亲王。这一行为在坊间引发轩然大波,批评者讽刺他的行为简直是“穿越”回到了从前。

  报道称,阿博特表示,菲利普亲王的夫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经接受了这一提名,他在声明中称,“这一荣誉是对于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在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治理澳大利亚62年间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的肯定。”

  据悉,在1981年,菲利普亲王就曾被授予这一荣誉。后来,这一勋位在1986年被撤销,直到2014年又在阿博特的主张下力排众议重新设立。

  反对党领导人比尔 萧藤表示,阿博特的这一决定与澳大利亚的社会主流观念背道而驰。

  他在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既然是澳大利亚的国庆日,我们就应该突出澳大利亚的概念,强调澳大利亚人的身份,然而,政府却想方设法找来一名英国人来给他授勋……这一行为无疑是不合时宜的,老实讲得知这一事实后我甚至有一点‘时光倒流’的感觉。这个决定不是在开玩笑么?从结果来看好像确实不是。”

  比尔 萧藤补充称,他的抱怨不是针对菲利普亲王本人,仅仅是针对他是一名英国公民这一事实。“为什么我们要将澳大利亚人的最高荣誉授予一名英国人?况且他本来就已经拿得够多了。”他说。

  对于网上的尖刻批评,阿博特不以为意,他表示,社交网络上的声音不过是虚拟的涂鸦,认真你就输了。

  他表示,自澳大利亚1788年建国以来,君主制一直是这个国家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授予94岁高龄的菲利普亲王这一荣誉,是澳大利亚对于他为这个国家所做的一切的公正的评价。                                              

(责编:张茜、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