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韩国会师决赛

2015年01月28日14:5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韩国会师决赛

  澳大利亚球员莱基(右)与阿联酋球员拼抢 新华社发

  亚洲杯·焦点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泳强报道:昨晚,2015亚洲杯第二场半决赛开打。东道主澳大利亚取得完美开局,前15分钟就取得两球领先。对手阿联酋此后也没有太多有效的进攻,最终,2比0的比分保持到完场。拿下阿联酋后,澳大利亚连续两届亚洲杯挺进决赛,届时他们将与韩国争夺最后的桂冠。

  本月26日刚好是澳大利亚的国庆节,他们原计划在当天为国家献礼,因小组最后一战负于韩国,导致赛程走势变化未能如愿。八强战中,以2比0完胜中国队后,澳大利亚的实力有目共睹。对手阿联酋上轮开局不久就进球,进而爆冷淘汰日本。本场比赛,阿联酋则在开场阶段遭遇了当头一棒。第3分钟,塞恩斯伯里头球破门,帮助澳大利亚取得梦幻开局。10分钟过后,戴维森再下一城。半决赛阿联酋在射门数3比35的劣势下点球淘汰日本,此战被澳大利亚3脚攻门即打入2球。

  两球在手,澳大利亚开始牢牢控制了场上局势,上半场的控球率一度超过七成。阿联酋无论身高、力量还是整体实力都全面处于下风,一度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易边再战,领先后的澳大利亚放慢节奏,球队的攻防也有松懈。阿联酋慢慢扭转颓势,控球率也持续回升,奈何始终没能形成有效的威胁。最终,澳大利亚2比0完胜阿联酋,有惊无险挺进本届亚洲杯的决赛。

  本月30日,半决赛被淘汰的两支西亚球队阿联酋和伊拉克将进行季军争夺战。北京时间31日下午5时,东道主澳大利亚将与韩国队在决赛中狭路相逢,谁能站上亚洲之巅届时见分晓。

(责编:张茜、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